七素简

© 七素简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Golden Slumber - Jeff Koz、Dave Koz

古水:

        喜爱爵士和萨克斯风的听友一定不会对戴夫·考兹(Dave Koz)感到陌生,这位继肯尼基(Kenny G)之后,全球最为出色的萨克斯风演奏家,以其对流行、节奏蓝调,福音和Smooth Jazz等多种音乐形式的融合与创新而广受听众欢迎,古水主页亦曾于4月推荐过他的一首根据电影音乐改编的萨克斯风曲《时光流逝》(As Time Goes By) 。
        戴夫自出道后曾担任过Bobby Caldwell,Jeff Lorber和Richard Marx等多位音乐界大腕儿的巡演乐队成员,丰富的现场表演经验使其在1990年单飞后当年即以同名专辑一炮而红,而所属唱片公司正是Kenny G的东家Capitol Records。翻看戴夫的每一张专辑,几乎都是各大榜单的常客,所获各类音乐奖项更是令人眼花缭乱。 
        这张戴夫于2002年邀请众多Smooth Jazz界的顶尖音乐人共同制作的《金色梦乡:父亲的摇篮曲》(Golden Slumbers:A Father's Lullaby)没有过多的浮华点缀,听后却是令我一时欣喜到不知如何推荐,其中收录了多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改编曲目,于轻柔舒缓的节奏上配以中音萨克斯风的温暖深沉、木吉他的清脆饱满和钢琴的宽广明亮,每一首乐曲都能在平静中将人带入安逸温馨的睡眠氛围,又如同回到孩提时父母温暖的怀抱,没有世间的忧愁纷扰,惟有梦乡的静谧美好......
        推荐分享的这首是专辑的同名单曲--《金色梦乡》(Golden Slumber),由戴夫与弟弟杰夫(Jeff Koz)共同带来。

专辑云音乐链接(点击进入聆听)

评论
热度(85)